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毛朝青)近来,福州持续高温,不少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殊不知,加装的遮阳伞极具安全隐患,不仅危及骑手自身安全,也影响过往市民安全。昨日,福州交警在东街口开展专项整治,查处电动车装遮阳伞的行为。同时,福州市公安局呼吁市民立即拆除电动车遮阳伞。这是7天内,福州警方第二次呼吁市民拆除加装的遮阳伞。

近期,福州交警持续开展对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行为的查处。警方介绍,针对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警方是“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拆除一辆,收缴一辆”,保持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福州交警再次呼吁 电动车“拆伞”

交警现场拆除遮阳伞

昨日下午3点开始,鼓楼交警大队在辖区严查电动车装伞行为,海都记者随警行动。记者看到,前段时间路口频频可见的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少了很多,但依旧有部分市民还未及时拆除,这些骑手均被交警拦下,被责令现场拆除遮阳伞,同时处没收、罚款处罚。

昨日,福州市公安局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福州公安”,对外发表了《您的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了吗?请立即拆除!》的文章,其中提到:安装遮阳伞是违法行为,道交法实施条例第71条对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有明确规定,即高度距地面不能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过0.3米。一般情况下,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都违反了这一规定。

内容提到,电动车遮阳伞的四大隐患:遮阳伞撑起后,一旦出了事故,骑车人极易被遮阳伞刺伤眼睛等部位;增大了行驶阻力,影响行车稳定性;遇到道路湿滑、刮风下雨等恶劣情况,重心不稳易导致翻车;遮挡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