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名字来源菲律宾,意为“锐利”)昨天17时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但台风远离福建,对我省高温天气基本无影响。后期“副高”还会再度增强,下周榕城甚至会创今年气温新高,公众要有与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到昨天,福州气温已经连续6天突破36℃,最高温甚至达到37.6℃,持续酷暑,大家都盼着“降温利器”出现。昨天第4号台风“塔拉斯”生成,但这个台风离海南岛200多公里,七级风圈半径虽然达300公里至400公里,但远离福建,而且台风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凌晨到上午会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

气象部门表示,大洋上有台风活动,“副高”对大陆的控制会受到一定影响,未来几天其强度有所波动,但对福建各地来说,只是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增大,高温强度略有减轻,我省仍受其控制,因此白天的气温难以明显下降,持续多日的“高烧”难退。

气象部门预计,21日至23日福建局部高温可能超过39℃,因此防暑降温工作仍要继续坚持。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