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普高最低控制线344分,中考前两名来自屏东中学,第三名来自华伦中学

海都记者 李建芳 罗小春 郑琳琳/文 林丹/图 实习生 吕莎莉

海都讯 福州中考成绩昨日揭晓,全市6万多名考生查到了自己的成绩。福州市中招办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普高第一条线和普高最低控制线。今年福州市中考,屏东中学两位学生分获第一和第二,华伦中学一位学生获第三。他们不仅是市区前三甲,同时也是全市前三甲。

福州中考三甲两女一男

海都记者昨日第一时间打探到,来自屏东中学的郑洁颖和陈璐梵,分获福州中考第一和第二,而华伦中学的吴语浓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自2011年起至今年这7年里,福州市区共产生21名中考前三甲的高分考生。其中,时代中学共出了2名第一、2名第二、1名第三,高居榜首;屏东中学获得2名第一、2名第二位居第二;延安中学和三牧中学则分别出了第一、第二、第三各1名;另外,杨桥中学出过第一1名,十九中出过第二1人,福州一中、十一中、十四中、华伦中学各有第三1人。

普高第一条线有何用?

今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分别为:福州市区481分、闽侯461分、闽清444分、福清481分、永泰437分、长乐447分、连江464分、罗源426分、平潭实验区465分。

此外,福州市普高最低控制线344分。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由往年的330分固定值,调整为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的考生中考成绩,即为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

普高第一条线又叫“高分保护线”。这条线划定之后,所有普高都将在这条线上,从一志愿到五志愿进行轮转投档。如果录取到五志愿还没满,则在这条线上降10分(即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再从一志愿到五志愿进行投档录取,一直到录满为止。

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在普高第一条线上,即使是五志愿报考某校,也会优于在这条线下的一志愿考生。这正是高分保护的意思。

而普高最低控制线,即意味着在这条线下的考生,将无缘普高,可以选择中职学校就读。

成绩有异议如何查

福州市中招办表示,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3日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将学生申请收集整理并盖学校印章后,由学校领导报送福州市中招办。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通知,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市中招办核查后于7月15日书面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