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1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昨日福州中招普高录取进入最后一轮,仍未招满的普高逐10分降,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轮转投档,直至普高最低投档线344分。至此,福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暂告一段落。市区除八中中美班、华侨中学侨生班、左海学校等普高招生未满,其余普高全部完成招生。

和去年相比,今年普高录取线走高,几乎所有普高一志愿录取线,与普高第一条线的差值都有所缩小。

如福州十一中,去年一志愿录取线438分,比普高第一条线少38分,今年一志愿录取线449.5分,比普高第一条线少31.5分;华侨中学去年一志愿录取线在高保线下51.5分,今年提高至线下41分;延安中学去年一志愿录取线在高保线下62分,今年提高至线下50分。

为什么今年普高录取线比去年提高了呢?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是与学生整体成绩提高有关,二是部分普高社会认可度提高,录取线也随之上扬。

据了解,普通高中招生告一段落。7月24日开始转为五年制高职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8月1日上午,市中招办将举办中招供需见面咨询会,为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提供补录机会。8月2日—3日,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回原报名点补报供需批志愿,福州市中招办将于8月5日—7日进行供需批投档录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