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校园资讯>中考招生
分享

昨日,由福州市中招办举办的中招供需见面咨询会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数千名考生和家长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参加。

经过前一阶段的录取,全市今年中招已录取54401人,未录取6614人;市区已录取21796人,未录取2337人。目前,市区公办普高中仅4所学校有剩余计划,分别是八中中美班、华侨中学、亭江中学、琅岐中学。

“请问已经被中职校录取了,能不能再报考普高?”“离普高线只差几分,能不能‘碰碰运气’?”昨日的见面会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来到中招办咨询台前详细询问。

对此,市中招办明确表示,参加供需见面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福州市中考且尚未被任何一所学校录取的学生。虽然这是一次补录机会,但未经市中招办投档录取的考生及普高线下生,自行到普高学校就读的,将不能建立普高学籍且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经市中招办投档至五年专或普通中职学校的考生,如果回原籍地就读高中,也不能建立普高学籍。

活动现场,中职学校和五年专咨询点十分火爆。市中招办相关人士提醒,不够分数线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五年专或中职校。目前不少中职校尚有余额,家长可以直接和心仪的学校联系。

此次中招供需见面采取招生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双向自主选择的办法投档录取。今明两天填报志愿,考生应抓紧与相关学校沟通确保被录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中考招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