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并对全市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目前至7月2日,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27日降雨范围广,局部有暴雨,闽清、闽侯、罗源、连江、长乐、福清、晋安、马尾等县(市)区有42个乡镇24小时雨量可能超过50毫米。

会议强调,梅雨季已经接近尾声,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全力夺取“收官仗”的胜利。要重点做好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认真落实25日防地质灾害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保持巡查工作的强度和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有效处置。要充分调动群众防汛救灾的积极性,真正建立起群防群测工作机制。水利、建设、国土、交通等部门要组成督查组,采取督查、抽查、基层巡查等方式,将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村落、具体责任人,避免出现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的严重灾情。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根据《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于昨日17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