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心车主何先生,把两孩子送到了新店派出所

好心车主何先生,把两孩子送到了新店派出所

海峡网6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 通讯员 新店综) 车辆飞驰的三环快车道,一男一女两名小孩,在车流中哭泣,吓得过往车主纷纷减速避让。6月6日下午4点多,这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福州三环路新店段。好心车主何志崇和朋友见状,把两个孩子送到了附近的新店派出所。

警方随后联系上了孩子的家长,原来两个小孩是邻居,父母都是从四川来福州打工,租住在新店坂中村。家长白天去做工,两个小孩就跑出家门去玩耍,不小心迷了路,误入三环快车道。

路边窜出两小孩 横穿三环快车道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何先生。他说,6日下午4点多,他从宁德开车来福州,出了桂湖收费站,到了三环。车子开到一隧道,刚要出隧道口,路边突然一前一后窜出两个小孩,一男一女。俩人要穿越马路,何先生急忙刹车,避开了。“怎么有两个孩子在高速路上,多危险。”何先生急忙把车靠边停下,盯着两个孩子,随后报了警。

就在这时,两个孩子又往中间车道穿越,很多车子看到急忙刹车,险象环生。孩子来到中间车道,爬上绿化隔离带,想要爬到对面车道去,其中男孩已经爬了上去,女孩正往上爬。俩人一直在哭泣。何先生和朋友急忙下车,和另一位好心车主一起,示意路过车主注意避让。随后,他们把爬上隔离带的孩子抱了下来。

何先生询问孩子是哪里人、父母叫什么名字,孩子一问三不知。于是,他们把孩子送到了最近的新店派出所。

两家爸妈都外出 两孩子出门玩耍

最终,警察从较大的男孩口中,得知其爷爷奶奶的名字。原来,两人跑出来玩,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三环路。警察通过公安网查询比对,联系上孩子的爷爷奶奶,一个多小时后,两个孩子被家人接走。

警察获悉,男孩6岁,女孩3岁,父母都是四川人,在福州打工。两家人租住在新店坂中村,村里离三环路很近。孩子趁大人不在家,外出玩耍迷了路。警察严厉教育了两个孩子的家人,要他们看管好孩子。

记者了解到,热心车主叫何志崇,43岁,宁德周宁人,个体商户,还是周宁当地义工协会的发起人。说起护送两个孩子去派出所,他说这是举手之劳。对于事发隧道,何先生说,他不是很熟悉路况,记不清具体名字了。

何先生说,希望父母能看好孩子,别再发生类似危险的事情。而市民黄先生说,家长放任两个孩子如此乱跑,万一被撞,害人害己,工作再忙,也不能丢下这么小的孩子不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