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又见骡群狂奔 车辆急避险象环生

骡子在路面奔跑,车子只能减速避让    

海峡网5月15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黄孔瑜)今年2月,福州三环路淮安大桥往洪塘大桥方向、三环路琴亭互通和西岭互通先后出现几匹骡子。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海都报反映,福州三环路又有几匹骡子在快车道上溜达。途经的车辆要么跟着它们慢慢前行要么避让,好在没有造成交通混乱。

4匹骡子一路狂奔 车辆急避险象环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车主王先生所说的位置,但沿路找寻,都没看到骡子的身影。

记者联系上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42分,他在北三环路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站附近的路面上看到4匹骡子,它们往鼓山方向一路奔跑。当时,附近并没有人看管骡子。好在这群骡没有在路面上乱窜,他减速前进,出了三环金鸡山隧道就开离了。

王先生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北三环路往鼓山方向的快车道上,4匹骡子跑得欢,其中3匹并驾齐驱。途经的车子要么减速跟在后面,要么避让,险象环生。另有网友称,昨日上午9点30分许,他们也曾在三环永丰互通往五四路方向的路面上看到4匹骡子。多位网友猜测,这群骡子会不会与2月份在路上溜达的骡子是同一个主人?

主人不知骡子上路 保证会加强看管

一名知情人士介绍,昨日中午,民警在魁浦出口将几只骡子拦住,随后牵着缰绳赶到江滨路,交由马尾交警部门。这几只骡子还是上回2月份在福州路面上转悠的那群。由于没有具体的处罚依据,警方只对骡子主人处以警告和严厉的批评。有市民认为,部门应当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问责其主。

“这回溜到路上的确实还是我家的骡子。”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骡子主人李姓市民。他说,中午接到警方来电,才知道自家的骡子又跑到路上了。他租住在三环益凤村附近,一共养了11头骡子,多用于工地上拉载电塔等重物,平时放养在附近的荒地上。2月份那次骡子上街,是绑骡子的绳索被人为破坏,这次是一头扯断了老旧的缰绳,另外两头平时乖巧未拴绳,还有一头绳子松了,这才集体上路“溜达”。他表示会加强看管,保证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警方提醒,市民应看管好自己的牲畜或家禽,若因牲畜或家禽误闯高速路引发事故,主人需承担责任,严重的话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