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环沿线侧分带,新种的大树高度都在六米以上

三环沿线侧分带,新种的大树高度都在六米以上 

海峡网4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上周,不少市民注意到,在福州三环湾边互通附近的绿化侧分带上,种植了一排整齐的大树。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从上周起到5月30日,福州三环的多个互通周边,都将采用这种绿化方式,通过两条侧分带和两侧绿化带,共计4排大树,打造三环沿线的林荫道景观。

昨日,记者在三环湾边互通沿线的侧分带上看到,这里种植的数百棵香樟树都带树冠,高度在6米以上。

此前该路段侧分带种植的都是一些低矮的灌木。据负责施工的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周,他们已经在南三环沿线种植了1000多棵香樟。“三环侧分带种植的这些香樟,参考了地铁复绿的标准,都是全冠幅的大树直接种植,可以较快形成树冠。”

据市园林局方面统计,截至昨晚,已经有2000多棵大树完成种植。此次种植的大树,以香樟树、菩提榕为主。

按照市园林局相关部门的说法,三环沿线的一些绿化带将种植一排大树,在福州三环的一些路段,将出现4排大树的景观。

专家介绍,分车带有两种,道路中线的通常称“中分带”,两侧的即“侧分带”。

5月31日前,三环沿线有条件种植大树的侧分带,将陆续种上大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