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金鸡山隧道 4车追尾引43车占应急车道

不少车主等不及,占用应急车道抢行  

海峡网1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三环路上4车追尾,占用了一个车道,导致过往车辆只能减速通行。不料,短短半小时内,竟然有43辆车占用应急车道抢行。所幸,受伤男子此前已被120紧急送医救治。福州警方人士说,占用应急车道属违法,一旦现场被查,将被处以扣6分、罚200元。若被探头拍下,也将予以同样的处罚。

隧道内4车连撞,一人被紧急送医

昨日上午9时40分,福州三环路金鸡山隧道往鼓山方向,发生4车追尾。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刚入隧道数十米处,停在最后的是一辆货车,一辆拖车正准备将其拖走。而停在第一、二位的两辆小车,受损较轻,已撤离到隧道外。车主称,车子不同程度受损,但车上人员无大碍。

受损最严重的要数停在第三位的一辆黑色小车,车子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前车头变形。该车车主说,当时车上坐着5人,刚刚进入隧道没多远,后方的货车突然“砰”的一声撞了上来,接着,他的车被往前推,与前车相撞。车上副驾驶座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撞得直喊头晕、腰椎痛,后被120紧急送医,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其他人无大碍。

而货车司机说,当时,前方车辆突然急刹车,他也跟着急刹,但还是撞上了。事发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疏导交通。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少车主表示,不该占用救命通道

事故一度导致滞留车辆排起约1公里的长龙。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多数车主都很自律,能按道行驶,但仍有小部分车主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所幸,受伤男子此前已被120接走。

“本来,多数车子都很自觉,没有人占用应急车道。”滞留其中的车主陈师傅说,可没多久,有人耐不住性子,从应急车道上抢行,随后陆续有人效仿。事发后约半小时,附近的应急车道挤满了车,“实在太不应该了”。

记者粗略统计,短短半小时,有43辆车直接驶上应急车道。有车主称,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车主应该自律,也希望大伙能自觉为救援、应急情况留出生命通道。

据了解,除了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外,其他车辆在正常通行时,不得占用应急车道。警察提醒,春节临近,又迎出行高峰,车主们千万别占用应急车道。

曝光台

闽K05782

闽A871A5

闽ASZ617

闽A0222J

闽AMJ682

闽A6771G

闽AX1986

闽AK586X

闽A1T227

闽DL6730

闽ATF069

闽AW757F

(以上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记者均有拍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