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渣土车跑三环一路撒烂泥 涉事车辆被福州城管暂扣

 闽A5L238一路滴漏,泥巴落在路面上,被其它车碾成粉末,形成扬尘(市民吴先生供图)

渣土车跑三环一路撒烂泥 涉事车辆被福州城管暂扣

烂泥从车厢下的挡板处不断漏出(市民吴先生供图)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文 肖春道/图)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三环路橘园洲大桥路段,车牌号为闽A5L238的渣土车,行驶途中大量烂泥从车厢底部漏出,一路滴撒漏污染路面。而这一幕被一位热心市民拍下,并发给福州城管委的举报平台。随后,海都记者从福州城管委获悉,这辆滴撒漏渣土车已经被暂扣,等候处罚。

渣土车滴撒漏被随手拍下

据热心市民吴先生说,昨日下午3时许,他乘车从三环路橘园洲大桥路段路过,看到车身为绿色的闽A5L238渣土车,正从下桥的匝道进入三环路,车厢挡板下不断有烂泥漏出,一路滴撒漏。

“这些泥巴落在路面上,被车辆碾成粉末,风一吹就到了天上,污染了空气,最终还是吸入我们的肺。”吴先生气愤地说。于是他就拿起手机,将这辆滴撒漏的渣土车拍摄下来,并发送给福州城管委的举报平台。此外,他在三环路上还拍摄到其他两辆未平斗密闭运输的渣土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M8099、闽AC6335。

吴先生表示,去年开始,福州市城管部门加大渣土车运输行业的整治,渣土滴撒漏乱象已经有所好转,但这段时间他发现渣土车滴撒漏的情况有所回潮,前几天他还看到其他渣土车存在滴撒漏的情况。

滴撒漏的渣土车已被暂扣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福州城管委获悉,接到市民举报后,福州城管委马上行动,立即指挥仓山市容局建新中队执法人员赶往现场,但该辆渣土车已经开往螺洲大桥方向,市容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取了闽A5L238的车载GPS轨迹,发现该车辆为宏征公司所有。昨日下午4时56分左右,执法人员在三环路盖山镇浦口村发现该车辆,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车从闽侯上街镇运输渣土至仓山区浦口村鱼塘回填项目地块,在出场时未做好净车出场,导致车身带泥上路。

该车司机姓安,贵州人。据介绍,他车上装的渣土是从上街地铁2段项目运出来的,虽然在出工地时也有冲洗,但并没冲洗干净,加上工地内的盾构土未固化,导致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烂泥会从车厢底部的缝隙中漏出。

两渣土车涉嫌未密闭运输

吴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还有两辆黄色的渣土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M8099、闽AC6335。海都记者通过城管委平台查询得知,这两辆车为福建康乾渣土运输公司车辆,仓山市容局已介入调查。

此外,据福州城管委相关人员表示,前两天海都报曝光了闽AM7710渣土车滴撒漏问题,城管委立即介入调查,并暂扣涉事车辆,前日还专门约谈了该家公司,并且由渣土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家公司落实平斗密闭运输和净车出场制度,防止出现滴撒漏现象。

福州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城管委已经要求各区市容局立即行动,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在各个主要路段展开定点和不定点的巡查,对滴撒漏回潮现象展开整治。

曝光台

闽A5L238 属福建宏征渣土运输公司

闽AM8099、闽AC6335属福建康乾渣土运输公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