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5月9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近日,继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因违规停放,福州马尾200多辆共享单车被暂扣,市容部门提醒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中,不要违规停放,以免带来不便。

据了解,近日,有市民反映打开共享单车APP,发现地图上定位的福州马尾区市容局位置上有上百个代表单车位置的小红点。经过实地查看,原来是200多辆共享单车被暂扣在福州马尾区市容局。在该局的院子里,200多辆共享单车密密麻麻、一辆挨着一辆整齐地码放着,其中有摩拜单车、哈罗单车等。

马尾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城管执法角度看,如果单车违章停放,就是企业占道经营。城管部门有权对占道物品——单车进行暂扣并处罚。这些车辆是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的乱丢、乱停的共享单车。期间市容部门试图联系相关公司将车辆领走,但始终没有负责人对接,只能暂时扣押。目前,共停放了200多辆单车,而这仅仅是近两个星期的暂扣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始终没有一个有效的控制。

下一步如何处理这200多辆共享单车呢?马尾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打算约谈这些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尽快将这些车辆认领走,同时希望企业与执法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探索解决乱停放的方案。此外,马尾区将划定一些停车位,加大劝导市民文明停车力度,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好社会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