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落实福州市“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今年以来,我市园林部门针对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关键节点、密集点实施“精准补绿、浓荫惠民”分项行动。记者昨日从市园林部门获悉,目前已完成提升城区林荫道路13条、种植大树1500多棵,在8个绿道种植大树2万株。

据了解,我市园林部门实施的“精准补绿、浓荫惠民”分项行动包括林荫道建设、中心主干道补绿、渠化岛造荫、行道树树池让荫、绿道增荫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将在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其中,林荫道建设方面,在市区采取增种大树、补植、增种二排树等形式,完成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13条,在双下路、首凤路、怡山路、燎原路等道路种植大树1500多棵。

中心主干道补绿方面,目前已经完成乌山西路、杨桥中路、杨桥东路、得贵路、福新路等5条道路,共计增种大树68株。下一步继续在白马路、湖东路、国货路、六一路、五一路、五四路、塔头路等17条道路增种大树,以遵循“道路原有行道树树种。

行道树树池让荫:对行道树下树池进行改造,对一些树池造成的扬尘、易踩踏、易堆放垃圾等问题进行整治。该项目对全市314条道路,采用嵌草砖、透水彩石、玻璃钢盖板、橡胶盖板,以及钢铬板盖板等形式进行树池树篦改造,共改造树池5.2万多个。目前已进场施工,并开始树池的清理工作,力争5月底完成。

同时,市园林部门重点对休闲步道、栈道、公园园路等增加大乔木遮荫,在大腹山休闲步道、飞凤山休闲步道、金山大道休闲步道、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等8个绿道,种植大叶榕、香樟、乌桕、无患子、大腹木棉、羊蹄甲等大树2万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