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22日,福州市公布了2017年五区随迁子女学位申请和学位余额,申请人数14503人,提供的学位14868个。福州市教育局表示,今年五区学位总体依然紧张,晋安区和仓山区为了容纳下所有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了增班、扩班。

具体情况如下表:

福州市五区随迁子女学位申请和学位余额公布

对于电脑派位录取规则,福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解释说道,派位开始后系统为每个学生产生随机号,系统按学位余额、优先等级、学生随机号大小产生录取名单。第一志愿学生中,先录取优先等级高的学生,同样优先等级的学生中,先录取随机号大的学生。第一志愿录取后,学校仍有学位余额的话,录取第二志愿随机号大的学生。第三志愿同理。

关于优先派位条件,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是这样规定的:

在随迁子女具备公办小学就读条件的前提下,对学校第一志愿学生设置以下派位优先等级:

(1)最优先:父(母)持有志愿学校片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的随迁子女。

(2)次优先:父(母)3月1日前在居住地所在区持有营业执照并具备纳税证明(国税、地税电子发票)的随迁子女。

(3)第三优先: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止当年6月30日)以上的随迁子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