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周内动建,全长943米,按照城市主干路建设,宽度40—50米,系福州市第二批治堵项目,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 福州市仓山鹭岭路 将延伸至建新南路 鹭岭路延伸段现为村道,坑坑洼洼 福州市仓山鹭岭路 将延伸至建新南路线路图

海峡网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仓山区的鹭岭路延伸段工程将于本周内动建,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鹭岭路延伸段属于福州市第二批治堵项目,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对接,建成后将缓解福湾路、南二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方便沿线小区居民出行。

“鹭岭路与南二环呈T字形,不过,再往西就仅剩下村道,只有四五米宽。这段道路弯弯曲曲,还有部分是泥土路,尤其是到了下雨天,路面非常泥泞。”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工程的目标,就是将鹭岭路向西延伸,打通到建新南路。

据介绍,鹭岭路延伸段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的海峡奥体中心北门对面,沿线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对接。这条道路的设计标准比较高,按照城市主干路建设,宽度40—50米,其中邻近建新南路的为双向六车道,邻近南二环的路段,达到了双向八车道。

昨天,海都记者在南二环鹭岭路口看到,延伸段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即将进场启动道路修建。此次修建的道路基本都为新建,还会配套给排水、照明电力、绿化等工程,合同工期为1年。

“这条道路建成后,将开辟一条海峡奥体中心到南二环的新路,缓解福湾路、浦上大道等道路的交通压力。”上述负责人说,同时,鹭岭路延伸段沿线还分布着很多小区,居民的出行条件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