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有新作为。4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张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振华,省政协常委方清海,省政协常委周宏,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6名,实到4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郑勇宣布大会开幕。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何静彦分别从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任务,积极服务福州发展大局;推进履职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增进团结联谊,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工作基础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何静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献计出力;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汇聚跨越赶超强大合力;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作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警备区领导,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港澳台侨人士代表等。18名市民代表旁听了开幕大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