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效翔)27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福州市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效率,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福州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战略机遇,经济保持快速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市更加宜居幸福,经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科学应对福州市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些都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宁强调,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赶超冲刺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福州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发展质量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起来,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突出老城功能改造提升和滨海新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正面激励,强化工作抓手,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于伟国书记提出的“三个心中有数”要求,牢牢抓住肩上任务、质量要求和工作抓手,不等不看不停,不当懒汉,不混日子,奋力拼搏,全力抓好明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着力巩固稳定脱贫,坚决抓好污染防治;二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施高成长、高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三要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攻坚行动,狠抓“招商2018”,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慢、接续不足、落地难等问题;四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老城改造步伐,提速滨海新城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榕台交流合作;六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进绿色惠民,着力解决群众居住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王宁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明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学习实践,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本领;振奋精神状态,全力真抓实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领导发展的执行力、推动力。

王宁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生产交通安全、慰问帮扶困难群众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以引进总部经济为重点,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以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为重点,壮大特色现代农业;以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为重点,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以提高园区发展水平为重点,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推进老城区改造为重点,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以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优化投资软环境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同时,要构建严格的督查体系、严明的奖惩体系、浓厚的行动氛围,确保“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