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新店镇闹市区 冒出一群奶牛

奶牛在村道四处乱跑  

海峡网4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黄孔瑜/图) “一到白天牛就出来散步,要是跑到三环路上就危险了”。昨日,福州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附近的居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在北三环靠近罗汉山涵洞附近,经常出现散养的奶牛,可能给车速较快的三环路带来交通隐患。

昨日上午,在通往罗汉山文化体育休闲公园的西园村村道上,海都记者找到了陈先生所说的奶牛,一共5头,正悠闲地吃着路边的杂草。它们的身上有浓重的腥味,且路旁有许多的牛粪,路过的行人都捂住口鼻。

海都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些奶牛无人看管,随意地走动吃草,而附近就是北三环路,车流众多,车速飞快,且周围还有一些新建的小区。

“奶牛如此散养,给附近的居民带来很大的不便。”附近一家工厂的李大姐说,这些奶牛在附近放养已经有2~3年以上了,一开始只有2~3头,后来逐步增加到5头,平时,主人就把奶牛放到山上吃草,但是牛会随意走动,而主人又不管,把整个村道都弄得泥泞不堪,而且近期还跑到园林部门刚修整的绿化带吃草。

海都记者将“奶牛散养”的情况反映给西园村村委会。一名村干部说,村委知道奶牛是村里的一户“低保户”所养,是该家庭的收入来源,村委一直劝阻,但对方还是执意要养,目前已成村里的“顽疾”,暂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闹市区散养奶牛,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公共设施,而且附近就是城市快速道,万一奶牛窜到三环路上,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