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区新增停放区域划线16公里 重点整治8大堵点

晋安区市容管理人员在世欧王庄商圈周边多举措规范“两车”停放。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潘达 周新建 陈瑞隆) 昨日,记者从晋安区市容局获悉,为规范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两车”停放,晋安区对36条主次干道停车点位进行临时划线,规范“两车”停放,并对8个治堵点位进行重点整治,助力城区解堵。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晋连路世欧王庄5号门前,骑电动车来上班的市民,在车辆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将车规整地摆放在白线区域内。管理人员来回巡视,调整车辆位置,确保盲道正常通行。

“几个月前,这些车就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我们只能跟汽车抢道。”附近居民陈大爷告诉记者,规范停车后,晋连路通行顺畅。

晋安区市容局市容科副科长蒋晓冬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他们在晋连路世欧王庄3号、5号门前的人行道上,各增设了1处非机动车代管点,可容纳近千辆非机动车。

据介绍,世欧广场周边电动车停车空间需求极大。在不影响人行道及盲道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晋安区市容局在该区域共设置了7处非机动车停靠区域,安排专人管理。此外,还在附近一些有条件的路段增设了“两车”免费停放点。

纳入“两车”停放代管的不止世欧广场。去年10月,晋安区市容局对五四北泰禾广场、晋安医院等17处重点场所进行摸底,并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专业服务。今年以来,还对辖区内36条主次干道进行了临时划线,明确“两车”停放区域,合计施划长度达16公里。

此外,晋安区市容局还对远洋路沿线、前屿东路(前横路口至福光路口)、五里亭立交桥下、秀峰路泰禾广场周边、福飞路(旧货市场至古城小区口)、塔头路海联酒店周边、晋安北路洋下新村段、国货路(晋安南路口至连江路口)等8个“两车”治堵点位进行了重点整治,还路于民。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晋安区市容局各中队先后开展治堵专项整治行动601场,劝导纠正沿街商户店外店占道4467家,清理取缔占道摊点5747起,查扣占道经营机动车、三轮车、手推车277部,占道桌椅806张,其他占道经营工具2161件,纠正“两车”乱停放3511辆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