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连日来,晨报持续关注私设地锁等障碍物圈占车位的问题,不少市民也向本报反映了大家身边存在的私占车位乱象。对于这种行为,到底该如何加强管理呢?昨日,相关职能部门做出回应。

“市民的举报我们都很欢迎,这能帮我们发现一些日常工作中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媒体的曝光,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种督促。”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整治地锁、花盆等各类圈占路面的障碍物,是城管的一项职责,也是城管部门长期在做的。这种行为违法成本较低,经常是执法人员撬掉一个,又冒出一个,经常会反复。主要原因是,现在岛内车子越来越多,而停车位相对比较紧张;同时,设置障碍物的违法成本较低。另外,小区内的一些圈占车位乱象,主要是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上不够规范造成的,这一现象在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尤为明显。

城管部门表示,将坚持“以点带面”,对个别区域出现的此类问题,整治后加大周边巡查力度,巩固执法效果。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主次干道上发现的占道问题,加强和交警联动整治。对晨报昨天曝光的两处圈占车位的情况,会转给辖区中队办理。

市交警支队回应称,今年3月初起,厦门警方持续开展违停专项整治工作,其中也包括私设地锁圈占道路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近期由警方牵头,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干180天,文明再提升”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力争有效遏制交通乱象,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市民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可直接向110举报,以便警方快速出警查处。

“我下午路过看到了,打算下周给它拆掉。”对晨报昨日曝光的湖滨西路21号附近有人用铁管、自行车圈占车位乱象,鹭江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徐主任回应,这块地方的圈占车位“神器”街道前后拆几次了。该区域不属于市政道路,又在人行道以内,是小区红线区域。按理说是可以停车的,但要由业委会提出申请,报相关部门审批。现在有两种方案,徐主任说,一个是都不要停车,在路沿石上加设石墩,让车辆上不来;另一个是由小区报批,设停车场统一管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些占道障碍物都会统一拆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