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区“猎鹰”夜巡 背负20斤装备

突击队员快速奔向事发地点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黄启鹏/图)凌晨的福州晋安区,警用治安处运兵车闪着警灯,巡逻在大排档、娱乐场所密集的重点区域。车上的年轻警察,头戴防弹钢盔、手持微型冲锋枪,他们可对涉刀、枪、爆炸物及三人以上持械斗殴、驾车冲撞碾压等五类重大警情,进行极速处置。

这是一支由晋安警方精英组成的“猎鹰突击队”,去年10月18日开始组建,他们的职责主要是守护辖区夜间的平安。春节将至,“猎鹰”夜巡,海都记者跟随,首次为外界揭秘这个迅捷、勇猛的精锐团体。

每晚,“猎鹰突击队”分为两组,以福新路为界,夜巡晋安区。1月11日晚8时许,突击队其中的一组,巡逻晋安区的新店、岳峰、茶园等片区,海都记者跟随。

该组组长叫王鑫,警龄13年,加入突击队前,是新店派出所的刑侦民警。在处置突发事件时,他最擅长保护和搜集证据。王鑫说,自去年10月18日组建以来,突击队走遍了该片区的所有路段,“只要报地点,我们可人脑导航,迅速找到一条最快抵达的路线”。

海都记者注意到,每一名队员身上的装备至少有20斤重,仅头盔就有5斤重,在警用治安处突运兵车上的储物柜里,破门器、防弹防刺背心、钢叉、救生衣等样样俱全。

当晚,突击队接到了多起警情,他们都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凌晨2时许,王鑫和队员一起站在福飞北路盘查。

“在盘查时,队员的站位看似随意,但很有讲究。”王鑫跟海都记者解释,一名民警是主询者,两名民警站在附近,形成一个三角形,随时防备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