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柳树只剩树桩

柳树只剩树桩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晋安区新店镇磐石路靠近小河那边的树,有十棵被砍了,希望部门来处理。”前日,市民郑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磐石路上,出现了十棵断头柳树。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磐石路靠近秀峰路一段的内河旁。这里的绿地是嵌草砖,有不少车辆停在嵌草砖上。靠近内河驳岸种植着十余棵柳树,大部分断成了半截。郑女士说,这些柳树两个月前就这样了。附近居民杨先生担心有人故意想弄死这些大树,扩大停车场。

前晚记者将磐石路的情况反映给晋安区园林局,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发现,大树是在台风天损毁的,“今年夏天,磐石路的柳树遭遇两次大的台风侵袭,出现断枝。柳树断枝后还可以成活,因此园林专家建议我们观察一段时间,如果长势不行再进行更换。”

昨日上午,晋安区园林局将十余株柳树移回苗圃,继续养护,随后安排养护单位在该地块种了十棵小叶榕。“我们根据地形,种植了这些小叶榕,一年左右就可以形成比柳树大的树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