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着力打造“上下杭”“非遗”品牌工程

天后宫建郡会馆内的戏台。

记者日前从台江区获悉,台江区将成立区级文物保护机构,建立完善城建旧改工作中加强文物保护的有效机制,重点打造品牌工程,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

打造“上下杭”品牌

历史上的上下杭,店铺林立,商贾云集。如今,经过保护修复,上下杭已初现街区文化魅力和历史风貌。

记者日前探访发现,上杭路121号的采峰别墅已经修复完工,别墅的窗户、楼梯、内部装饰以及花园内的凉亭、假山均“修旧如旧”。据介绍,采峰别墅是马来西亚爱国侨领杨鸿斌在1920年建造的,是福州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近代中西合璧民居建筑之一。

据了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现有文保单位15处(省级文保单位7处、市级文保单位6处、区级文保单位2处),其中,省级文保单位福州商务总会旧址、区级文保单位陈文龙尚书庙等72处院落共4.73万平方米的修复工作已经结束,正在修缮的4处院落的建筑面积约6700平方米。上杭路、隆平路北段市政管线、道路、立面景观工程基本完工。此外,三捷河两岸的6个更新地块已经基本完工。

台江着力打造“上下杭”“非遗”品牌工程

“修旧如旧”的上下杭采峰别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