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启动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68岁老党员参与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邱陵)根据福州市日前出台的《福州市志愿者服务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试行方案》要求,19日上午,台江区妇联在新港街道打铁港河道启动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名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内河保护的重要性,倡导人人来护河。

打铁港,上接琼东河,下连达道河至闽江,是福州台江区一条重要的内河。目前,打铁港的整治已被列入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据了解,下一步整治工作将进行分段围堰,全线清淤,在河道下游新建生态驳岸,沿岸种植景观植物,散点布置景观建筑物。

当天上午9时许,20多位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普通群众组成的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沿着打铁港河分发倡议书,鼓励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投身内河保护,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乱砍树木、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内河,争做内河保护先行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今年68岁的林淑郁是年龄最大的党员志愿者,党龄接近50年,家住打铁港河沿线小区,听说新港街道组织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她二话不说报了名。“内河环境好,居民身体才能健康,作为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劝导活动。”林淑郁说。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家住南公园一带的市民卞丽娜看到后也主动加入,在带上红帽子、披上红绶带、拿过一叠倡议书后,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倡导护河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江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江区十个街道均已成立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每支队伍都有二十人左右,今后将持续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动更多志愿者投身到内河保护行动中来,凝聚护河力量,改善内河环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