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救命……”昨晨,闽江公园华龙园附近的江面,一名老人双手紧紧抓住一艘游艇的浮圈,发出微弱的求救声。最终,市冬泳协会的5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将老人救上岸。

事发昨天上午7时50分,市冬泳协会副会长刘友榕介绍,当时协会副秘书长陈芳正在华龙园附近晨泳,听到呼救马上游过去,发现求救声来自附近的一艘游艇。“老人下半身都被吸到船底,只剩头露出来一点。”陈芳事后说,还好老人紧紧抓住游艇边上的浮圈。

市冬泳协会的基地就在华龙园,听到呼救声后,基地里的刘友榕、江华妹等人马上带上救生用具,下水救人,有的人甚至衣服都来不及脱。游在最前面的刘友榕,迅速将救生圈抛向老人,并用救生杆拖着,慢慢将老人带上岸。“老人讲福州话,大约70岁,身高1.65米,中等身材,头发全白了。”刘友榕介绍,老人不停重复说:“吓死了,手脚都软了……”后来,江华妹还将虚弱的老人护送出去。

刘友榕告诉记者,当时正逢涨潮,水流方向是东往西,老人从闽水园游到华龙园,顺着涨潮的方向,加上水势非常急。“正好游艇又横在江面,靠近船附近时,老人就这样被船底漩涡吸住了。”

“当时只顾救人,没问他的名字。”刘友榕对记者说,他也提醒市民,如果到闽江游泳,一定要带上专用浮具。

记者注意到,闽江边停靠了数艘游艇。水上派出所民警表示,夏季这里有不少人在江面骑行摩托艇,游泳者要小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