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首届国学诵读大赛举行 共同感受国学魅力

福州首届国学诵读比赛现场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31日下午,由省关工委、福州晚报等单位举办的福州市首届国学诵读大赛在福州举行,50多位学生带领众多观众一同感受国学魅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自己稚嫩的嗓音吟诵了《大学》《满江红》《弟子规》等经典国学,唤醒人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张翀昊带来《满江红》,他告诉记者,通过经典诵读,知道了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是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其坚决反抗民族压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值得后人学习。

现场一名家长李女士表示,“国学教育就该从小开始,其中蕴含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孩子只有先学会做人,然后才能更好地去学知识、学文化。”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其中,个人赛设置状元、榜眼、探花前三名,其余颁予进士奖项;团体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余颁予优秀奖。

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国学诵读大赛”,鼓励学生走进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获得经典文化的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智慧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特别是让孩子们能从这些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中,提炼出“自由”“平等”“爱国”“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元素,并结合实际的学习、生活进行理解并践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