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多个商业综合体陆续开业 环乌龙江商业带渐成?

永嘉天地已率先开业(资料图)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都记者 刘梦宁)近期,多个闽侯商业体密集地对市场频发声——

首先是正荣商业“刷屏”,继9月30日永嘉天地请来林宥嘉助阵顺利开业后;12月16日正荣财富中心拉来唐嫣为开业甜蜜助阵;天泽奥特莱斯一期也对外发布了预计12月24日开业的讯息。

“排兵布阵”多时的闽侯商业综合体,终于要大成了?

事件:闽侯综合体“密集发声”

闽侯综合体的集体发声是由9月30日永嘉天地开业开启的。

“当时,永嘉天地作为闽侯第一个开业的综合体,意味着大学城板块首次有了大规模的商业——18万㎡精品城市生活广场。永嘉天地以BravoYH旗舰店、中影春天国际影城、亚朵酒店、NO.1KTV等四大主力店为首,以及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星巴克、屈臣氏等在内的众多一线品牌商家签约入驻。”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

时隔两个月,正荣财富中心即将开业,其中商业面积近10万㎡。正荣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宣布,“这一商业体的定位是城市级悦活体验型购物中心,在原有体验系统(270度全视角环绕式屏幕、365天舞台欢乐秀、生态鸟语林系统、海洋世界系统4大亮点)基础上升级,推出针对福州的定制版体验系统。”

而伴随着一期外墙施工完成,签约的品牌商家正陆续进场对门店进行装修,天泽奥特莱斯城市综合体一期也对外发布了预计在12月24日开业的消息……其中,商业一期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定位为“泛假日城市标杆商业街区”,是集欢乐主题乐园、时尚运动乐园、世界美食广场、婚纱摄影及文化创意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广场。目前一期的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入驻品牌300多个,门店达1000多家。

分析:环乌龙江商业带初成

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福州已有不少城市综合体在运营,已开业的主力综合体包括两座万达广场、两座泰禾广场、世欧广场和爱琴海购物中心等,竞争很激烈,但他们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这并不影响闽侯新的城市综合体进场。

据记者统计,目前闽侯商业体量较大的商业综合体有9个,总体量超百万方,分别为永嘉天地、正荣财富中心、天泽奥莱时代、万家广场、信通中心、世茂御龙湾、中铁城、富力城·金水湖郡、龙旺闽越水镇等,这9个商业综合体分别分布在闽侯不同板块,但全部位于环乌龙江沿线。

“其中世茂御龙湾、永嘉天地已开业,正荣财富中心和天泽奥特莱斯一期即将在本月开业,而万家广场虽然在不断释放声音,但开业时间预计在2018年。”福州一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表示。

在环乌龙江商业带中,荆溪和上街两大板块发展时间比较早,目前商业最为成熟。“荆溪的一些楼盘目前已经能享受世茂御龙湾的商业,而上街大学城板块的楼盘也在永嘉天地辐射范围中,正荣财富中心主要辐射大学城、海西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清华紫光科技园区,而南通板块则需要靠天泽奥特莱斯带动。”

后市

政策、商业双加持 闽侯楼市未来可期

闽侯楼市的多重利好,显而易见。闽侯的区域发展正上升至全新的格局,其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名副其实。一是商业的兴起,从多年的城市发展来看,商业是影响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最大因素之一,随着闽侯商业氛围的增强,整个片区将快速发展,区域升级。二是交通配套的完善,近年来三环快速路、绕城高速的贯通,已经大大拉近了闽侯与市区的距离,在交通配套方面已日趋成熟。

如今,随着商业综合体配套的陆续进场,闽侯的人居环境或将得到实质性改善。

当然,“加上市区高房价和限购政策的加持,接下来闽侯楼市持续看好。”一房产营销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闽侯板块的商品住宅量价齐升。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闽侯供应113万㎡,成交162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尤其在主城区限购之后,10月份闽侯成交增长近五成,主要为主城区刚改客群外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