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朱玉)最近,24岁的闽侯姑娘小云(化名)再次宫外孕,她很懊恼:一年来,她已第二次宫外孕。

小云说,因特殊原因,她和男友还未结婚,4月20日,她发现月经推迟了两天,赶到福州市一医院妇产科,医生检查发现,她已怀孕,却是宫外孕,孕囊不在子宫内,而是在输卵管中安了家。

妇产科主任医师黄勉建议尽快手术,但她惊讶地发现,小云的小腹有一条竖切的疤痕,约6厘米长,她一再追问,小云才羞涩地说,去年下半年,她也曾宫外孕,当时,孕囊破裂,不得不紧急手术,留下了这道疤。

黄主任听说小云未婚,建议她尝试单孔腔镜手术,利用肚脐天然的内缩褶皱,尽量不留疤痕。4天后,黄主任在小云的肚脐上开了个小孔,直径仅2厘米,将腔镜镜头和器械从小孔探入腹腔,在腔镜引导下,实施了妊娠的输卵管切除术,整个手术只花了半个小时。2天后,黄主任打开纱布,看到小云的伤口基本愈合,几乎看不出来。

黄主任说,小云接连宫外孕,可能是输卵管炎症引起的,术后对症治疗,小云已康复出院。

最近,市一医院在福州市属医院中率先开展单孔腔镜手术,已做了多例良性肿瘤等妇科手术,创伤小,很适合未婚和爱美的女性。

医生提醒,宫外孕大多是输卵管、盆腔炎症引起的,一旦发生宫外孕,孕囊很容易突然破裂,失去生育能力。如果出现过宫外孕,再次宫外孕的概率会增加;有流产史的女性,盆腔也更容易发生感染、引起输卵管不通畅,宫外孕发生的概率也会随之升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