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侯县上街镇乌龙江洪塘大桥上游处看到,上街镇政府正组织钩机将禁养区内养殖渔排拖往岸边进行拆解。据了解,洪塘大桥流域共有违规养殖渔排逾3.4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约1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25日前将禁养区内的渔排拆除完毕。

日前,闽侯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反映:闽侯县上街镇洪塘大桥上游2公里处的碧水琴湾花园小区附近水域上有多家渔排造成水环境污染。接到信访件当日,闽侯县责成水利、农业、环保部门和上街镇政府立即予以调查、整改。经查,闽江洪塘大桥附近的碧水琴湾、金桥花园、闽都大庄园流域均有违规养殖渔排,涉及多个养殖户,共有渔排约3.4万平方米。5月4日,有关部门已要求养殖户于5日起自行拆除,对于未执行强制令的养殖户,上街镇政府已逐步进行强制拆除。

“这几天正在对金桥花园、闽都大庄园流域的渔排进行清理,考虑到安全问题,渔排都是先拖到岸上进行拆解。”上街镇副镇长郑龙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碧水琴湾流域的渔排,镇政府将于今日前清理完,剩余渔排将于25日前清理完。

下一阶段,上街镇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并成立渔政巡查小分队,定期对闽江、溪源江等重要流域沿线进行巡查,严禁禁养区内再建渔排。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