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带负荷加装隔离刀闸。工作前要注意劳动防护用品的认真检查……”在仓山区螺洲镇10千伏螺洲街9-8-25号杆带电作业现场的班前会上,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工作负责人向作业人员强调着作业风险点及防范措施。为确保福州螺洲中学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该公司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按照周计划工作安排,加快重点项目电力迁改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该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在现场,带电作业人员有序做着准备工作,戴上棉手套,穿好厚重的绝缘披肩,然后套上绝缘手套。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他们携带操作工具登上了绝缘斗臂车,站在狭小的工作斗内,高温“烤”验正式开始。工作斗内的作业人员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杆下的负责人也丝毫不敢懈怠,头顶烈日,举目仰望,时刻关注着斗臂车上的操作步骤,不时地提醒他们一定要安全规范地操作,确认各部位是否遮蔽到位。

“目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安排计划检修停电将对居民带来巨大困扰,带电作业次数更是频繁,大量工作都在炙热的阳光下开展,在迎峰度夏的关键阶段,我们全力以赴在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解决线路设备问题。”工作负责人接着介绍,“今天工作的地点位于螺洲镇10千伏螺福线路,我们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加装隔离刀闸,加快工程迁改通电速度,保障福州螺洲中学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也让沿线众多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无虞。”

在高空与地面人员的默契配合下,各项工作紧密有序进行。经过几小时的连续作业,带电作业班完成了本次任务。 “我们多流一点汗,用户就多一些放心”。带电作业人员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广大群众的用电无忧。

夏季高温到来,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保证生活、生产用电的持续供应,亿力带电分公司时刻紧绷民生保电弦,快速响应,积极投身各类消缺及配改工程,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客户用电感受,以“零感知”方式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供电服务。(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程章翔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