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教育厅、卫健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通知,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开学前提前7天回到学校所在地。高校师生员工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境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区返校的师生员工返校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各地各校要科学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一校一策”制订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周密安排师生返校。学校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由属地视疫情形势研究确定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各地各校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完善教学工作预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

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后3天内由所在学校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其中高校安排“三天两检”。开学后两周内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