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8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在福州晋安区10千伏扬庭22-110-18甲#杆开展带电挂线接火施工,助力福州晋安区10千伏畜牧线井店农9配变新建工程顺利进行,赋能不停电作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保障群众清凉度夏。

今年以来,亿力带电分公司以“少停多供、能带不停的原则,”采取灵活多变的配网不停电作业方式,推进城区配网运行薄弱点的改造,将不满足要求的线路,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制定新建配变和更换方案,有效解决了线路供电半径长、配变损耗大、末端电压低等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确保电网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为群众提供可靠度夏季用电保障。 

福建榕能集团:强化配网供电“心脏”保障居民清凉度夏

清晨时分,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有序开展作业,一切流程按照现场制定的带电作业方案进行。获得工作票许可后,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斗臂车迅速将杆上拉线拆除,并配合地面电工依次架设三相导线。待新拉线路末端配变施工完成,两名带电作业员毫不懈怠,身穿厚重的绝缘服和绝缘手套,继续进行带电接引线,作业流程严密有序进行,仅仅2小时就顺利完成作业任务,为井店村接入一台630千伏配变,保障居民夏季清凉用电。

面对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还着力抓迎峰度夏措施的落实,努力在“不停电、少停电”上下功夫,制定切实可行的带电作业方案,确保供电和施工安全,将带电作业深度融入隐患消缺、故障抢修、配网改造等各个环节,实现用电零影响和服务质效双提升,保障夏季负荷高峰群众用电无忧。(程章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