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合福清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在10千伏城海线#073杆利用“绝缘蜈蚣梯”带电更换刀闸,“解锁”带电作业新方式,本次作业为福清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首次利用“绝缘蜈蚣梯”开展带电作业。

图片1

据悉,“绝缘蜈蚣梯”是一种应用于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分支式绝缘攀登支撑工具,由于身似蜈蚣而得名。有效解决田间、山地、草丛等因道路交通不便造成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作业点,无法开展带电作业的难点、痛点。在“绝缘蜈蚣梯”上作业,相比站在绝缘斗臂车上难度要大得多,不仅要克服“绝缘蜈蚣梯”的晃动所带来的影响,而且还需穿着厚重的绝缘防护设备。这对带电作业人员的技术能力、体力和心理素质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与福清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历时2个多小时圆满完成此次“绝缘蜈蚣梯”带电更换刀闸作业。

近年来,亿力带电分公司以持续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深化总结带电作业技能,探索尝试新方法、新途径、新设备,今后,将以更加优质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方式,努力实现供电可靠性与优质服务双提升。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采取新措施催促男性公民回国参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