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29日,在福建省闽侯县元口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冒着37℃的高温在220千伏超闽线53号塔上对因雷击受损的瓷瓶进行带电更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6月29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闽侯县元口村220千伏超闽线53号塔对雷击受损的瓷瓶进行带电更换(陈德钧)6

连日来,福州地区天气炎热,气象部门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上午8时许,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组的8名作业人员携带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就来到了位于山坡220千伏超闽线53号塔下。在现场,工作负责人对当天的作业进行了分工并交代好作业风险点。随后班组成员分头开展了作业前的准备工作。此时在烈日的炙烤下,汗水已经浸湿了大家的工作服。铁塔在阳光的暴晒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塔身发烫。做好准备工作后,两名塔上作业人员携带绝缘绳开始登塔作业。来到离地数十米的横担上,他们配合着固定好滑轮,安装好绝缘绳,随后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大家通力合作将备品和工器具吊到塔上。紧接着塔上作业人员冒着高温,两人互相配合,动作娴熟的进行着每一步操作。

6月29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闽侯县元口村220千伏超闽线53号塔对雷击受损的瓷瓶进行带电更换(陈德钧)

当天,他们是采用地电位作业法对受损的绝缘瓷瓶进行带电更换。在地面人员的协作下,塔上作业人员经过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他们顺利的完成了受损瓷瓶的带电更换作业。当他们回到地面时,工作服已经湿透了,发烫的铁塔金具在上门烙下了一道道清晰的痕迹,黝黑的脸庞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粒。拿起地上的水壶,他们猛灌了一通,此时的他们才顾得上喝水。

6月29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闽侯县元口村220千伏超闽线53号塔对雷击受损的瓷瓶进行带电更换(陈德钧)1

据悉,为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大了电网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全面排查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消缺,全力确保供电的安全可靠(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