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县白沙镇,古香古色的老屋经改造变为党员政治生活馆,除了讲述白沙镇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故事,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后还“孵化”出20多支志愿服务队。

白沙镇政府办公楼旁的白沙镇党员政治生活馆始建于民国,为上下双层砖木结构,占地约1600平方米。2015年,白沙镇利用现有的空间和格局,投资约260万元对古厝进行功能区域设计和整体翻新重装,实现一馆多功能。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建造过程中,白沙镇坚持“互联网+党建”的理念,着力打造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平台。记者看到,展馆内分为党建、白沙振兴和不忘初心三大篇章,布局立足村情文化,结合党建工作亮点成效,通过展品展览、情景展示、观影体验及VR交互等生动直观的方式,将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有序融合。在这里,参观者们不仅能够感受白沙镇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显著成果,还能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此外,党员政治生活馆还设立了白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组建25支志愿服务队。其中,巾帼助老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上门走访空巢、留守、孤寡老人,为他们清除庭院杂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整合民政办、妇联、卫计办、司法所等部门,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破除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记者 谭湘竹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