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家注意安全,拿好麻袋来这边装沙!”“老人家下船注意安全,脚下慢一点,东西我给您拿着。”......为全力做好辖区内低洼地势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6月14日,闽侯县祥谦镇迅速召集百余名干部、群众、志愿者参与防汛工作,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对危险地段的群众和特殊人群进行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祥谦镇充分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由网格小队长带领包村工作队逐户上门动员宣传,确保不漏一人,对低洼地带、危旧房屋、沿江村居、岸滩等危险地带群众进行有序撤离。

上下齐心!闽侯祥谦全力防汛保平安

▲(包村工作队组织危险地带群众有序撤离)

截至目前,江中村塔礁洲已安全转移447人至临时救灾点避险,新垱自然村撤离196人,剩余10人在船上防洪待命。同时,志愿者与镇村干部通过快速装沙、搬运,用以加固堤坝。仅在半天的时间内,便在江中村塔礁洲防洪堤岸线垒砌了一条绿色沙袋的“长龙”。

上下齐心!闽侯祥谦全力防汛保平安

▲(村干部与志愿者快速装沙、搬运沙袋)

“我们的临时救灾点位于门口村老人馆和枕峰村敬老院,为了给避灾群众一个干净温馨的避灾环境,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了清洁卫生工作,并为群众提前准备好了棉被、夜宵、零食等生活物资,一日三餐也会由门口村、枕峰村负责提供,群众只需要携带随身物品即可入住。此外,还安排志愿者值守,确保随时了解群众所需。”祥谦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下齐心!闽侯祥谦全力防汛保平安

▲(被转移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为丰富临时避灾点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祥谦镇特别增加唱评话、闽剧、唱歌等娱乐活动。“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希望被转移群众在避灾点能安心、顺心。”祥谦镇相关负责人说。

及时高效的转移也获得了被转移村民的一致好评。“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克服困难!这次转移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提前通知我们做好转移工作。”江中村塔礁洲一名70多岁的大爷感叹。

“在这次防汛救灾工作过程中,我们总结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在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会议精神,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继续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完善好防汛工作预案,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对防汛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祥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