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聂金华)78岁的吴老太万万没想到,因为轻信高额回报,竟被骗光了养老钱。日前,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法院通报了该起案件。

45岁的男子陈某俤化名为“陈兴”向家住县城的78岁的吴某租赁了一间卧室。2015年2月至2016年7月期间,陈某俤虚构自己矿山投资、在银行贷款解压套现需要现金为由多次以每月5%利息向吴某借款。吴某将自己的退休工资及向他人的借款先后20余次共计人民币28万余元交给陈某,陈某俤将款项用于日常生活开支。在多次催讨无果后,吴某向公安机关报案。陈某俤于2019年9月在福州市被罗源县公安局民警方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陈某俤多次虚构事实骗取老年人财物,依法从重处罚。最终法院根据被告人陈某俤的犯罪事实及情节,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追缴陈某俤违法所得人民币28万元,退赔被害人吴某。

法官提醒:借贷式诈骗是指行为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借贷的形式,骗取公私财物的诈骗方式。部分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善意以及缺少投资渠道,贪图高额利息的心理,在没有还款能力的前提下虚构各种理由向老年人借款,让老年人踏入骗局,导致老年人最后的养老钱也化为乌有。在此提醒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遇事多找子女商量,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作为子女,在生活中也要多关心父母,充实父母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防止类似的借贷式诈骗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