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北京通州法院4月18日发布消息,曾以选秀节目出道的刘某(艺名刘丞以)在两年内以“帮助成团出道”为名,诈骗两名女子20多万元。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在案证据显示,刘某于2019年通过选秀节目出道,先后发布10首单曲,并多次参加各大平台的选秀节目,虽然反响平平,但他频繁参加选秀,也逐渐认识了一些电视台导演、经纪人。

此前为了炒作,刘丞以在面试创造营4的时候,是打着吊瓶去的,目的就是为了虐粉,吊瓶是刘以丞自己找了个诊所打的葡萄糖,在下车的时候,刘丞以还故意让站姐给他摆拍特写。这做的一切都是炒作自己,为今后的犯罪奠定基础。

选秀艺人刘丞以谎称组女团帮人出道诈骗20万获刑3年4个月

本案受害人小美只有高中学历,长相秀丽,刘某称现在的女团明星都要有学历,自己可以为小美办理音乐学院学籍,这样小美的学历就不会被黑粉攻击,办理入学需要缴纳入学费七万元,小美不疑有诈,便立刻向刘某转款。后来,刘某某又谎称要安排小美上大型选秀节目,以给导演好处费等明目,从2019年到2021年,陆陆续续向小美索要钱款二十余万元,每当小美问起什么时候能上节目,刘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久而久之受害人小美对刘某产生怀疑,到刘某所称的音乐学院查询学籍,却被告知自己并不是该校的学生,刘某从未给其办理过入学。惊慌之下,小美找到了刘某的师妹小红,两人经刘某介绍认识,刘某曾称小红也是其选中的女团成员,同样以上节目等理由收取了小红六万余元。小美与小红与刘某对质,刘某表示早已将钱款挥霍,没钱归还受害者。无奈之下,二人只能选择报警。

刘某被警方抓获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同时委托亲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的部分损失。北京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根据被告人刘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宣判后,刘某某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