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中年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前维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该女子拉横幅称“福州长乐外语外贸学院17届大四学生邵某是诈骗犯,还我血汗钱”,引发网友热议。

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维权,声称一学生诈骗!

网传图片

有网友称,邵某是被包养,还骗了10多万元。不过,对于网络上的情况,涉事的邵同学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自己和该女子仅是生意伙伴关系,该女子无法接受生意亏损,便将几个股东都起诉了。

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维权,声称一学生诈骗!

事发学校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有关人员回应,邵同学确实为学校学生,但网上的情况并无依据。若诉求人有诉求可走司法渠道,如情况经公安机关及法院认定证实,校方也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该生予以处理。

视频:中年女子维权,称学生诈骗

网络上有视频,也有照片。其中,视频中显示,一中年女子手持写有“福州长乐外语外贸学院17届大四学生邵某是诈骗犯,还我血汗钱”字眼的横幅,在一辆公交车旁维权,情绪激动,旁边还有多个学生经过。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一块石牌上方贴着邵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电话。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一幕事发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门口前广场。该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起了该校学生群及网友的热议。

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维权,声称一学生诈骗!

网传图片

记者也对部分学生群中的聊天记录进行了梳理。有学生在群中称,“(邵某)留级,创业失败,诈骗了大龄妇女”“阿姨是在捍卫爱情”……

12月17日,记者连夜赶到位于长乐育环路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现场已不见视频中的女子,只看到附近石牌上还贴有半张反面的身份证信息及手机号的纸张。

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维权,声称一学生诈骗!

网传图片

记者也在现场找寻及多番打听,但均无视频中中年女子的消息和联系方式。

“我们也只是听说,男的好像是和她同居,还骗了她钱,骗了她的感情,钱大约有10万块。”据不具名的同学介绍,此事发生在12月15日上午,该中年女子大约50来岁。采访中,多个同学均表示,维权确有其实,此事也已在校内传开,但具体是不是真的,他们也不清楚。

涉事同学:系合作伙伴,因生意亏损引纠纷

随后,记者根据现场石牌上留有的手机号,联系上涉事人邵同学。在与邵同学交流后,记者赶往仓山区与其见面。

邵同学称,他与占女士(视频中的女子)仅是生意合作伙伴,并无网上说被包养及诈骗的情况。他说,他通过朋友认识了占女士。去年,两人及其另外两位股东一同在漳州开了一家物流公司,但是生意经营并不好,公司出现亏损的情况。“亏损的话,按理说每人(股东)都要按照股份去承担,都要亏钱,但是她却说,亏钱的话,她不能亏,让我们要多亏这个钱。”邵同学说,因为此事,占女士今年5月份已经把他及其他股东都起诉了,但一审判决结果判占女士败诉,目前占女士又进行上诉,目前二审结果还未出来。

女子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维权,声称一学生诈骗!

校内石牌上还贴着邵同学的个人信息

“事后,占女士又找了我,说要我出这个钱,但我说既然已经走了法律程序,我们就听法律的。”邵同学说。

但记者希望邵同学能够提供占女士联系方式及法院一审判决书时,邵同学直接拒绝。他说,由于之前他在外创业,学分不够导致留级,为了能够顺利毕业,他并不想把这个事情闹大,所以也就没有出来澄清此事。不过,目前,他正在收集证据,准备法律起诉占女士侵犯其名誉权,要占女士公开道歉。

校方:网上情况并无依据,诉求人可走司法途径

对此,记者也向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了解相关情况。有关工作人员称,经了解,邵同学确实为该校学生,且前一段时间确有校外人员来校门口发传单等,由于该女子的不当行为,已经扰乱了学校的正常秩序,校方也报警予以制止。

对于网上的情况,有关人员表示,网上情况并无依据,经学校了解,邵同学此前有在外进行经商、创业,在这个过程中,他与校外人士出现了一些经济上的纠纷,这属于学生的个人行为。

对于出现经济纠纷的情况,有关工作人员表明了学校的态度。他说,若诉求人觉得该学生有诈骗或者其他的不法行为,完全可以通过司法的渠道去解决该问题,此后有公安机关或法院需要调查了解情况,学校也会予以配合。待公安机关、法院认定,是否是正常的经商行为或是不法行为,如有触犯法律的,校方也会根据有关规定,对学生予以处理。

目前,警方表示尚未接到该起报警。

N海都全媒体记者 唐明亮 郭浩奇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