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诈骗团伙成员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在网上寻找单身女子骗财,通过营造人设、获取信任、伺机敛财,一步步掏空被害人的“钱袋子”。近日,仓山法院依法审结一起“网恋”诈骗案件。

去年5月底,被告人陈某、杨某在张某(另案处理)招募下加入福州仓山的吴某河(另案处理)诈骗团伙,他们使用虚假身份信息,在某婚恋交友软件注册成单身成功男士,并以婚恋交友名义,通过网络与其他女子聊天、接触。

其中,陈某与被害人许某接触,并逐步骗取其信任。陈某谎称一只原始股即将上市,稳赚不赔,误导许某产生“投资”意向,并在诈骗团伙使用的虚假证券网站上进行“注册”。去年6月11日,许某向诈骗团伙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2000元,陈某在虚假证券网站上虚构了盈利200元的事实,诈骗团伙随即将2200元资金转账至被害人许某的账户,以展现“盈利”的真实性,进一步骗取其信任。

6月12日至18日,许某分7次向诈骗团伙提供的账户转账人民币共计662000元,在此过程中被告人陈某不断在虚假证券网站上虚构盈利事实,诱骗其持续“投资”。后陈某发觉许某已无资金,遂断绝与其的联系。诈骗成功后,陈某分得其中的120200元,杨某分得其中的8000元。

仓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