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10多位福州传统医药项目的非遗文化传承人,昨日相聚在福州市图书馆,通过非遗集市展演的方式,让到场的人们了解到传统医药文化的魅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中医国术“八段锦”表演、壶山林氏秘法制药工艺展示、叶氏理筋疗法之——颈椎棍棒保健操、药食同源食品制作技艺展等,让市民多角度、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医药文化提供的盛宴。

这场名为“重温世遗 匠心传梦”的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承办。目的是为非遗传承人搭建起展示、互动、传承的平台,促进传统医药文化的传承和传播。

除了医药项目的非遗项目外,隆福记的麦芽糖、一麦堂的葆春丸、同仁堂的山楂丸、阳阩堂米糊等非遗美食也到集市上展示,让市民免费品尝。参加展演活动的还有福州的油纸伞、柘荣剪纸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