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鼓公宣)女子陈某谎称自己是医务人物,以给医生送“红包”为借口,骗取老乡吴某和黄某35000元。日前,鼓西派出所民警在鼓楼区西二环路某医院内将她抓获。目前,陈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吴某在医院准备接受手术。身穿白大褂的陈某自称和吴某是老乡,在医院药房从事配药工作,并暗示自己与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都熟悉。攀谈中,吴某表达了对手术的担忧。陈某称只要给点“红包”,自己可以帮忙为其安排优质的主刀医生,并在麻醉和手术过程都可以予以妥善“照顾”。此后数日,在吴某与医生的交流过程中,陈某均陪同前往,还向医生提出一些问题,医生亦正常回答。这使吴某误认为他们之间确为同事关系,遂向陈某转账3000元请她帮忙。

手术后,吴某向医生表达谢意时无意中提起“红包”之事,医生却表示与陈某并不相识。相互印证之下,双方发现都被陈某蒙骗,吴某随之报警。

鼓西派出所民警很快将陈某抓获。民警核查陈某手机微信转账记录时发现,微信名为实名的黄某不久前曾向陈某转账32000元。经民警联系说明,黄某才发现自己被陈某以同样的手法诈骗。此外尚有多名疑似被骗网友的转账记录,因未备注实名,警方尚在进一步查找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