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前往福州市马尾区10kV闽安20-6杆处,操作多台带电特种车辆配合搭建旁路系统,计划在原有线路进行开断作业时,能够充分保障后端所有用户的正常用电。与以往作业不同的是,这是移动环网柜车首次作为核心设备在旁路组网作业的现场亮相。

据悉,面对有多回出线需要旁路供电的作业现场,使用传统的旁路开关车进行作业,需要对应出线数量的车辆同时接入取电,大量的旁路开关的交叉使用,会极大的增加作业过程中的风险,且费时费力。针对该种情况,移动环网柜车内部集成了环网柜和一整套检测、保护、控制系统,并配备了六组快速接口,最多可以接入两回进线四回出线,仅需一辆车即可完成多回出线的同时供电。

当日,在平均高达35℃的气温下,两组全副武装的作业人员操作斗臂车升空作业,相互配合完成了九根旁路柔性电缆的接入工作,随后地面作业人员在环网柜处,使用核相仪逐一核相,确认无误后合闸送电。在测量旁路系统分流正常后,下一组作业人员陆续升空,针对线路开展后续的断接改造工作。

下一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将持续探索移动环网柜车组网供电作业模式的推广应用,深度融入快速组网作业体系,不断拓展快速组网作业应用范围,减少用户停电感知,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