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7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远通分公司自动化项目班在市二医院环网、鸿雁大厦配电站等施工现场,针对自动化电力监控系统调试专用计算机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检查调试的计算机是否外联、是否安装社交软件、检查浏览器记录并查看计算机专用调试软件;同时再三向工作负责人强调一定要遵守电力监控系统工作相关规定,杜绝发生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事故。

福建榕能集团:开展电力监控系统调试专用计算机安全检查

据悉,近年公司系统时有发生电力监控系统安全事件, 导致 AGC、 AVC等在线应用功能失效,新能源出力下降等安全事件。为防控作业过程安全风险,亿力远通自动化项目班针对班组电力监控系统作业多的特点,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重点组织班组成员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监控部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管理规定》《电力监控系统作业“十禁止”》等规章制度,提高人员现场安全作业水平。并按照“四个管住”要求,进一步规范电力监控系统作业,认真执行电力监控工作票制度,提前计划、审批,工作中按规范执行ORM填写,强化网络风险防范和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电力监控系统安全运行。

电力监控系统安全关系电网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亿力远通分公司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加强人员到岗到位,督察安全措施的执行;通过邀请厂家技术人员、电力自动化能手专家等加强对班组成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高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现场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