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在仓山区螺洲镇10千伏城螺II线采取带电作业方式为福州螺洲中学重建项目接入施工用电,为民生工程提供最坚实的供电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拟在校内原址重建教学综合楼,并建设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为保障项目建设不被“卡脖子”,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聚焦群众期盼,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螺洲中学周边区域用电情况进行现场勘查,规范施工程序、编制施工方案,寻找最合适的电源接入点位置,解决项目施工用电难题。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全力以赴抢抓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仓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此次作业,需要一天内组立15m电杆2基,拉接高压导线设备,新装用户容量500kVA配变一台,并从10千伏螺洲街9-8-25甲#杆为螺洲中学接入施工电源,如果按照传统停电作业方式,将有11台专变,2台公变用电受到影响,为保障线路沿线企业及村民生产生活需要,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报装送电是最高效、快捷的选择。”

当天,随着带电作业斗臂车和吊车陆续进场,此次带电送电施工正式开始。随后,负责人下达指令,两名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操控斗臂车,对供电线路进行“精密手术”。在完成绝缘遮蔽工序后,吊车如穿针引线般将电杆从高压导线间越过并吊入指定位置。经过高空与地面作业人员协同作战连续施工5个小时,三相支接线路终于搭接至主线路,此次报装送电工程圆满完成。

下一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关注市政民生工程建设,着力加强在施工用电、业扩报装、供电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和范围,为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和提高城市品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