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读者小李从原单位离职后,时隔两个月才找到新工作,这期间的医保就中断缴费了。那么,中断期间的医保费要补缴吗?补缴与否有什么影响吗?

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医保中断时间没有超过3个月(含)的,参保人员以本人当期医疗保险缴费工资为基数补缴后,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不补缴的,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还要设置6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

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的,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不予支付。补缴中断期间保费的,从医保关系重新生效当月开始设置3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不补缴的,从医保关系重新生效当月开始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

以上待遇享受等待期内按连续参保人员职工医保待遇的50%享受。

(本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