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2018年10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经核查,2018年10月全省机动车驾驶人终生禁驾所有准驾车型共25人(见附件)。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全省终生禁驾人员中,一部分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另一部分则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终生禁驾人员仍以80、90后驾驶人居多,但10月份全省终生禁驾人员明显减少,其中 三明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无人被被终生禁驾,福州市莆田市、 南平市三市分别只有1人被终生禁驾。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整治“酒驾”行动勤务措施的强化和宣传工作的落实,我省机动车驾驶人员拒绝酒驾的自觉性明显提高。福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无论肇事后逃逸还是饮酒醉酒驾驶,都是性质严重、令人深恶痛绝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其科以严厉的制裁十分必要。对于机动车驾驶人,终生禁驾意味着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无疑给自己造成诸多不便。我们再次呼吁驾驶员朋友们:于法律所限所禁处,人切不可糊涂一时而懊悔一世。

点击下载附件:福建交警公布2018年10月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2018年10月福建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xlsx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