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19年1月份133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预警,预警提示驾车途径相关路段时,一定要谨慎驾驶。

从近三年情况看,进入1月份,我省团雾天气相对多发,又因其浓度高、范围小、预警难,被称为高速公路上“流动的杀手”, 特别是高速公路上,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从而导致多车相撞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预测,我省高速易发团雾路段数量最多的是宁上高速,有19处路段易发生团雾;其次分别为京台高速(13处)、宁光高速、甬东高速(9处)、福银高速(8处)。此外,我省境内的溧宁高速、浦建高速、沈海高速以及长深高速等路段也易发团雾。

交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公布的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预警数据,是总队指导各地对近三年平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进行连续跟踪排查、梳理确定的;从发生时段看,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此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6时至9时。

附:近三年全省1月平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高速路段

QQ图片20181228173339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雾天出行。

如在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

如果进入团雾区域后,一定不能就地停车,容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此时应当立即减速,打开所有车灯,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尽量避免紧急制动与急打方向盘。

如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切记不要在车内等待,同时打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