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2月份共有16人被我省终生禁驾所有准驾车型。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全省终生禁驾人员中,2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14人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中,有5人是无证驾驶。莆田市、龙岩市、三明市、南平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无人被终生禁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论肇事后逃逸还是饮酒醉酒驾驶,都是性质严重、令人深恶痛绝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其科以严厉的制裁十分必要。尤其是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交警特别提醒,针对酒驾醉驾反复性、顽固性、长期性等特点,为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肇事肇祸多发问题,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日前,公安部、公安厅分别下发相关指导意见,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QQ图片20190315174711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