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7日,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采访活动启动。7日起,由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采访团,分组对厦门漳州泉州三明南平龙岩等开展集中采访报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对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予以曝光。

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采访活动启动

1、宣传重点

日前,福建省安委办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协调组织本地区主要新闻媒体,发挥微信、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类媒体、网络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重点包括:宣传报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宣传报道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对各地开展综合督查的情况;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通知要求

通知要求在中国安全生产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等媒体上集中刊发、报道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企业对表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改情况,打击违规违法生产经营联合执法情况;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集中发布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督查检查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与各地党委宣传部门密切配合,在媒体上密集发声,重点报道各地强化措施、严格执法情况,曝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并选派媒体记者采取随行报道形式对督查检查、监管执法情况进行报道。

通知还要求充分发挥省安全生产监管系统“一报一刊一网”、“双微”及各级安监部门自办宣传媒介平台作用,对各地大检查成效进行持续、系列和深度报道。

3、大检查宣传安排

此次大检查宣传安排包括: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采访活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期间,省政府安办将组织媒体记者跟随采访、报道、曝光典型案例;省政府安办将组织媒体记者对大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报道,并适时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新闻发布会。

中国安全生产报 记者 沈良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